譚竹君


Onyx Tam

2023年度 區議會一般選舉

選舉廣告|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 
Copyrights © NPP.
All Right Reserved.
西貢區議會 地區委員會
界別候選人

各位西貢區三會前輩,大家好!

我是新民黨的譚竹君Onyx,一位在西貢將軍澳區長大並一直服務於寶林區的社區工作者,現為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的委員。我希望能夠向各位介紹一下我自己。

我於2018年加入新民黨及公民力量,開始積極參與社區服務,並參加過2019年區議會選舉,過去這些年,我一直致力協助居民解決民生問題,並推動特區政府各項政策的實施。我也負責向政府部門反映社區問題,促進居民與社區之間的互動和溝通。

作為一個熱愛服務社區的人,我深深明白個人的成長與社區的繁榮息息相關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責任為社區積極貢獻。因此,我積極參與各種社區服務,努力影響和完善我所成長的社區。

我投身社區工作以來,一直努力從不同範疇為居民謀福祉。我關注環境衞生、人口老化、區內配套規劃等議題。過去,我為本區居民解決過各種不同類型的個案,例如樓宇滲漏、家庭糾紛、高空擲物、法律諮詢等。此外,我一直致力推動公眾參與地區事務,籌辦社區活動,建立義工團體,希望居民能夠在我們這些服務提供者的關愛下,感受真正屬於他們的社區。未來,我將繼續努力完善我們的社區,並期望能夠與三會前輩們一起共同建設「您」想的社區。

我有信心,也會竭盡所能,為西貢區和香港服務。因此,我決定參加新一屆區議會選舉,並誠懇地請求大家給予我這個機會。12月10日是區議會選舉的日子,我希望能夠獲得您的支持,投譚竹君一票!感謝大家!

    個人履歷
    年齡:31
    學歷:法律學士
    職業:環保項目經理
    公職/服務
  • 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
  • 社區發展主任
  • 將軍澳青年地帶主席
  • 香港青年‧專業網絡副主席
  • 香港拾德同盟秘書長

社區的事 竹君的事

十項服務承諾

  1. 全勤出席區議會會議,積極發表意見和提出建議。
  2. 每星期在街上開設晚間流動社區服務站,方便外出工作或晚歸的市民反映意見、協助填寫文件等。
  3. 設立WhatsApp熱線及Facebook專頁,與市民保持即時互動,隨時回應他們的查詢和意見。
  4. 以不同渠道積極協助居民向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反映意見,捍衛居民的權益和福祉。
  5. 建立義工團隊,組織社區義工培訓活動,促進互助和共融,實踐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精神。
  6. 積極舉辦多元化的社區活動(本地文化遊、節日工作坊、體藝比賽、各類型專業講座等等),保持社區的活力和凝聚力。
  7. 加強與青年溝通的渠道,善用網上平台和社交媒體與青年的交流,定期舉辦青年活動,連結區內年輕人的脈搏。
  8. 與區內的環保組織合作,積極舉辦環保活動,提供環保教育資訊,在社區推動綠色生活方式,實踐源頭減廢。
  9. 主動尋找區內的隱蔽照顧者,加強支援獨居長者及照顧者的外展工作,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及轉介有關服務單位跟進。
  10. 邀請義務律師,每月定期為居民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,解答各種法律問題。

關注西貢及將軍澳發展


12月10日 票投新民黨 譚竹君!